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电线电缆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
稻谷价格翻番增收逾10万,3大实体6大农业产业打造绿色品牌

富商网络转载
       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都镇湾镇水竹园村的村民们,真切感受到打造“绿色”品牌的经济效益。
       “水竹园的大米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,稻谷价翻了一倍。”2017年仅此一项,全村增收逾10万元,平均每户增收2000余元。
       5月9日,全省“3品1标”(无公害农产品、绿色食品、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)工作会议提出,今年力争新认证“3品1标”产品350个,确保农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到98%以上,以进一步提高“3品1标”产品生产销售量和经济效益,提高品牌影响力、公信力和市场占有率。
       经过多年努力,截至2017年年底,湖北省“3品1标”总数达到4518个,农产品质量监测合格率超过97%,连续5年处于全国前列。
       2018年是农业部确定的农业质量年,也是省委、省政府提出的农业强省建设年。
       今年,湖北省将积极引导龙头企业、合作社、家庭农场等3大实体申报绿色食品、有机食品、农产品深加工、畜禽和水产企业申报无公害农产品、绿色食品6大农业产业;优先把品质优异、人文历史悠久、品牌知名度高的产品纳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范围。定期组织跨地区检查,对使用违禁投入品、检测不合格的企业,严格执行退出标准和程序。(记者 胡琼瑶、通讯员 *安)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