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电线电缆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
引领行业创新

突破传统理念

迎战互联网+

助力工业4.0

与线缆制造企业同发展,共进步!

易缆科技、一缆天下

EL-CAPP集成化工艺设计管理系统

产品概述

EL-CAPP是“以线缆产品数据为基础,以交互式设计为手段,以工艺知识库为核心,以实现企业信息集成为目标,面向线缆产品的工艺设计与管理”的应用模式,规范企业的工艺流程,提高工艺设计效率,提升工艺管理水平。

EL-CAPP是一套集合了工艺设计管理、工艺应用支持于一身的开放式的智能化工艺信息管理平台。

在工艺设计管理方面,结合了线缆工艺设计的特点,通过工序及参数算法的设计,企业可以自行设计出符合国标、企标、国际标准的产品工艺文件。结合线缆生产企业工艺文件管理的特点,系统提供了自由化工艺审批修改流程。

在工艺应用支持方面,结合了线缆生产企业实际的工艺数据应用需要,系统提供了工艺数据的标准接口,并且可以根据工艺数据应用环境继续进行接口的升级和开发,为工艺数据应用于“报价核算”、

“成本核算”、 “生产管理” 、 “销售支持”等多方面提供有力的基础数据支持。

产品核心价值

EL-CAPP最主要的核心价值是企业各部门的数据桥梁作用,对于企业不同部门,EL-CAPP的价值体现是有所不同的。

对于工艺部门,EL-CAPP价值主要在于大大提高工作效率,辅助工艺人员进行工艺设计工作。便于总结工艺知识、合理利用工艺资源。实现工艺的计算机决策,降低对工艺人员素质的要求。

对于其他部门(如采购、销售、财务、车间等),EL-CAPP价值主要在于快速、准确的提供所需数据。而对于企业整体信息化来讲,实施EL-CAPP价值主要是工艺数据和知识的积累,是企业应用ERP(企业资源计划系统)/MES(制造执行系统)系统的基础,也是企业逐步推行CIMS(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)的基础。

生产管理是ERP系统的核心部分,企业生产管理包含的内容很多,但主要有三个部分,即计划管理、物料管理和制造管理,计划管理和物料管理是目前ERP产品中的重点。

  生产计划管理的主要作用是计算未来的物料需求,通过销售数据和销售预测数据,对生产中所需的物料进行计算,产生物料需求表,根据物料需求表,还可以细分为加工件需求表,外协件需求表,外购件需求表和毛坯需求表等符合实际需要的物料分类需求报表。

  生产物料管理主要是管理生产过程中的物料,包括领料、发料、外协、检验、返修、报废、入库等内容,这些内容会因为实际生产方式的不同而有很大的不同,这也是生产管理中最为困难的部分。

  制造管理本质上是工艺管理,是关于产品怎么做的问题,工艺管理涉及的内容包括工艺路线、工时、设备、辅具等生产资源的管理,在ERP中只涉及少量的工艺路线管理和设备管理,不能满足整个制造管理的需要。因此ERP系统需要与CAPP系统集成,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生产管理系统。

  虽然在ERP中也可能实现CAPP的功能,但若包含工艺文件的制作,ERP系统可能就免为其难了,毕竟这是另外一个技术领域。 EL-CAPP开放式的系统结构能够与ERP系统集成,对于用户的生产管理,无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。

信息系统集成实例

产品分类管理

支持不同企业根据自己的分类习惯管理产品分类数据,提供产品型号规格描述的标准化、规范化定义功能,为线缆企业工艺设计管理建立良好的基础。

系列工艺管理

按分类管理线缆产品工艺,支持海量工艺数据批量计算,支持多种产品编码方案。为线缆企业信息化工作打下良好基础。

工艺逻辑管理

    系统包含丰富计算模型,低压电力电缆、中压电力电缆、电气装配电缆、橡套电缆、裸电线等。系统全部模型为*义模型,用户可根据自身需要进行修改及新增,满足企业工艺不断革新,技术不断进步的需要。

产品BOM管理

系统提供根据工艺数据自动生成产品BOM的功能,为线缆企业深化管理精细化生产提供数据支持。



分享到: